人才招募

研發成果

研發技術成果

太陽能充電器 技術內容:1,2,3kVA太陽能充電器。
太陽電池最大功率追蹤技術
技術內容:為有效改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運轉性能,設計具高精準度操作性能之最大功率追蹤法則,因應各種環境變化使太陽能電池維持最大功率輸出。

國防應用:太陽能發電,在各地方都可接收到太陽的光能,將其轉換電能供給民生或各類國防設備所需之電力;使得太陽能發電成為廣受矚目的替代能源,具實用發展潛力。以往太陽能發電多使用於人造衛星、太空船等外太空環境,於國防上應用,如臨時建制基地、遠端觀測站所需之電能供給,亦可使國軍機動設備獲得運轉電力並儲存電力提高作戰續力。
零電壓切換技術
技術內容:一般功率開關是以硬切 (Hard Switching)的方式在操作,因此會有相當的損耗與溫升。以零電壓切換技術將有效改善功率開關的損耗。

國防應用:本技術可廣泛使用於各類高效率電源供應器動力級電路架構中,如PFC、DC/ DC、DC/ AC 等等。使電源供應器體積與重量滿足輕、薄、短、小的現代要求,並節省電力提高作戰續力。

己完成之案例:93年IPS系列通信用高頻整流器 -18A、34A

產品功能: 48V+ TCP/IP及SNMP以零電壓切換技術技術將有效改善功率開關的損耗提高整機效率 ( > 91%),使電源供應器體積與重量滿足輕、薄、短、小的現代要求。並可透過瀏覽器/ 網管加以監控管理。

己完成之案例:94年GP/4WAY專用 CHARGER

產品功能:可同時直接驅動饋線自動化開闢器材之 2/4 路投切馬達,又具省電設計可於停電24Hr後仍可於現場或依調度中心指示驅動開闢投切至少 4 Cycles,並具電池保護功能 (如溫度補償功能、自動均充、充電限流、低壓隔離開關 (LVDS) - 電池放電低壓時、充電機自動切離放電 - 停電後 24H/36H 切離供電迴路之設計、電池反接切離 AC 迴路、各項指示及告警燈。
UPS 併聯技術

技術內容: UPS容量以模組加入的方式任意擴充其最大負載容量。

國防應用: 在國防上將可獲得更可靠的電源系統。對於戰略方面的行政單位及數位控制武器設備更需要可靠的電源。例如:戰地行政單位、雷達站、戰略指揮中心、通訊設備、數位控制火炮設備等。其電力設施都可藉由加裝不斷電系統而達到電源可靠度增加,由於並聯技術的發展可透過不斷電系統並聯的方式將不斷電系統的電源可靠度再提升以及擴充其承受負載的容量。

己完成之案例:
92年1.5~3.2kVA On Line UPS
產品功能:使用脈寬調變疊頻方法完成1.5/ 1.6/ 2.0/ 2.2/ 2.4/ 3.0/ 3.2 kVA 之在線式不斷電系統。

93年5kVA UPS並聯模組技術
產品功能:具主僕式整機控制技術,各單機可相互並聯增加運轉容量、最多2台並聯供電。

94年4~6kVA On Line UPS
產品功能:使用脈寬調變疊頻方法、過電流保護裝置及不斷電裝置的抽取式電池盒結構三項專利完成 1~6kVA之在線式不斷電系統。除增加穩定性外配合抽取式電池盒設計,使系統之擴容性、維護性增加。另設計一片"智慧型多功能介面卡-IFCC",客戶可利用乾接點 (Relay) 訊號、RS-232 及SNMP/ HTTP卡來管理 UPS。除本地監控外,SNMP 卡更可讓使用者透過LAN或Internet來設定、監控、管理 UPS。
調節器併網技術
技術內容:將太陽光電市電併聯型電力調節器輸出與配電網路併聯,將太陽電池輸出的直流電轉換成交流電直接饋入配電網路。

國防應用: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供給民生或各類國防設備所需之電力並和配電網路併聯,可減輕原小區域供電之電力系統遭受攻擊破壞而無法供電之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