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

人才培育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人才培育計畫/政策

對亞力電機公司來說,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在於員工能夠不斷學習成長,教育訓練即為確保人力資本可以持續增值的重要途徑,因此亞力電機公司向來重視對員工的培訓。整體的學習發展策略是以在職訓練為基礎,搭配新進人員訓練、專業別訓練、主管層級訓練為骨幹,搭配年度目標及不同業務之需求,建立完善的教育訓練體系。

亞力電機公司為提升同仁的專業技能,每年依照公司發展需求擬定訓練計畫並落實訓練目標,讓員工職涯可以走得更長遠,公司亦能享受同仁成長進步的成果;再透過內部培訓持續傳承職能與經驗予有關部門,協助同仁擬定學習發展方向並作為員工規劃個人職涯計畫的依據。

新進同仁報到時會由專人宣導公司內部各項規章制度與職業安全相關知識,再由所屬部門對其進行專項培訓。亞力電機公司積極鼓勵同仁進修業務範圍內的專業課程,以同仁持續成長為主軸,提供多元的學習管道,讓同仁得以發揮專業,成就自我。各別部門每年依自身需求研擬教育訓練計劃並實施教育訓練,同仁進修分為內部與外部訓練,內訓由各部門依實際業務需要安排人員到部門授課;外訓則由部門視業務需要提出申請,經核准後即選派專人參加外部機構舉辦的課程,參與培訓的同仁受訓後再對部門其他同仁分享培訓心得,讓有關人員得以學以致用。

近幾年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亞力電機公司為保護同仁健康,避免人群接觸,除法規強制要求之訓練照常舉辦外,其餘教育訓練課程或取消或延期。員工類別當中,基礎人才培訓課程訓練以直接人員為主,直接人員又以男性同仁佔大多數,故男性員工平均受訓時數亦較女性員工為多。